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21-129485 成文日期: 2021-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21年度
发布机构: 市协作中心

衢州市协作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3 16: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协作中心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协作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年度公开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页面上下载。社会公众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0-3891681)。

一、总体情况

(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制定《衢州市协作中心政务新媒体管理相关制度机制》、《衢州市协作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明确主动公开信息事项及内容,规范文件公开流程,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提高对外宣传的质量和成效,确保内容公开及时准确。

(二)整合推进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整合清理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及时注销“衢州市协作办”新浪微博,将“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衢州招商引资工作的主要阵地。通过原创发布,丰富招商引资工作宣传内容,推进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

(三)积极参与政务信息培训提升工作素质。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深入学习并及时掌握政务公开的操作系统、工作要点等具体培训内容,例如通过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培训活动,按照新出台《关于加强衢州市政务新媒体管理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微信政务新媒体公开的内容需提前在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进行审核、检测,及时掌握操作后台的相关使用方法、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我中心未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未处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征内容以及没有行政事业性收入。主动及时公开本部门机构概况和领导信息更新,其中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累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通过“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发布121条。截至12月份,“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有932人,相比去年增加142人。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我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的规范化水平。全年共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0件,同意公开答复0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已在法定时限内及时答复告知申请人。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2021年,我中心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细落实,但仍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平台管理不够到位。部分信息公开栏目上传信息时,信息内容错别字偶有发生,审查不够到位。二是政务新媒体运用不够。开设微信政务新媒体后,信息发布的数量与质量不够高,关注度不够,未能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实效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不够规范。2021年我中心共收到1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仅网上答复处理,缺乏规范的书面反馈。

我中心在2022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信息发布。严格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加强政务信息审核,将责任细化至具体个人,避免出现类似文段中错别字,定期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将存在遗漏的信息进行补全,并将错误的信息加以更正,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提高信息发布力度。逐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进小区、县市区系统部门进行公众号推广,下达指标任务,督促处室主动挖掘信息,提高政治敏感度,及时转发全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三是及时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严格落实答复流程。积极认真答复依申请公开件,学习群里系统操作流程,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答复流程,同时做好电话联系沟通工作,妥善处理每一个申请件。

六、其他事项

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