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全市工业强市第2次推进会上强调:聚焦聚力敢闯敢干推动工业强市上跑道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0月14日上午,全市工业强市第2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衢州工业强市还处在开局起步阶段,必须校准方向、咬定目标,聚焦聚力、敢闯敢干,进一步突出工作着力点,上下合力抓、开动脑筋抓、加快步伐抓,形成滚雪球效应,推动工业强市上跑道、出实效。陈锦标、刘根宏、陈玲芳、王良春参加。 

会上,十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和各区块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市领导对联系专项推进情况进行点评。高屹指出,工业强市开局起步总体良好,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涌现出了一批敢想敢抓、可看可学的典型案例。但也要认清问题、找准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推动工业强市迈出坚实步伐。 

高屹强调,要咬定目标、明确任务,全力推动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和五大保障落实落地。狠抓招大引强,统筹抓好招商机制运行,精心筹备央企走进26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活动。狠抓培大育强,按照“四个一”要求做实重点企业服务。狠抓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加强对孵化平台、专项政策、协调机制等研究。狠抓六大产业延补强链,盯牢“链主型”企业,着力壮大产业集群。狠抓开发区创强高新区进位,以平台强促产业强、县域强。狠抓“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完成低效企业整治提升任务。狠抓工业数字化改革,高标准完成省“揭榜挂帅”建设试点。狠抓企业上市,围绕排队企业、辅导企业和重点培育的后备企业,做好“一对一”服务。狠抓外贸提档升级,深化研究工作方案、推进机制和专项政策。狠抓衢州巨化一体化,充分发挥巨化的“产业引擎”和“产业孵化器”作用,更好带动全市域产业落地。 

高屹强调,工业强市是全市的重大战略决策。各区块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主抓主推主管,以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落地,健全务实管用的协调机制,强化市县一体、条块联动,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说真话、干实事、争前列,以每个部门、每个区块的不懈努力,推动衢州发展的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