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竞技体育贡献奖表彰仪式 汤飞帆会见奥运健儿黄雅琼

发布日期:2021-10-14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0月13日晚,我市举行竞技体育贡献奖表彰仪式,市委书记汤飞帆出席并会见了从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载誉而归的衢州籍运动员黄雅琼及其家人。徐利水、王良海和衢江区、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简短而隆重的表彰仪式后,汤飞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黄雅琼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其家人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雅琼不仅在赛场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更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衢州有礼”形象,体现了对家乡的深情厚谊,不愧为衢州的骄傲和衢州城市形象大使。希望她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在赛场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宣传衢州、推介衢州,为衢州办好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和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无论你走到哪里,家乡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汤飞帆说,衢州有着良好的体育运动传统和基础,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服务好、保障好体育事业发展,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环境,努力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健儿,支持他们在新的赛场上再创佳绩、续写辉煌。同时,加快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黄雅琼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奥运期间,收到很多家乡人民的私信,给她加油打气、安慰鼓励;回到家乡,更时时处处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后,将继续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争光、为衢州添彩。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黄雅琼代表国家出征,取得了羽毛球混双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黄雅琼获得羽毛球混双第二名、羽毛球女团第四名。根据《衢州市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等相关规定,衢州市委市政府和衢江区委区政府各向黄雅琼颁发奖金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