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府检联席会议上强调: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 合力打造府检协同的全省标杆

发布日期:2021-10-12 09: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走访市检察院并召开府检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更好履行检察职能,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努力打造府检协同的全省标杆和法律监督最有力的示范市,合力推动法治衢州建设取得新突破。陈锦标、黄曙峰参加。

会前,高屹来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公益损害窗口、控申接待大厅等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系统自觉践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要求,服务大局有为、检察监督有力、队伍建设有方,为推动法治政府、法治衢州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屹强调,加强府检协同,必须进一步聚焦聚力推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聚焦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健全安全生产行刑衔接机制,深化企业刑事合规工作,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升,加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处置,加大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力度,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不断夯实生态本底。聚焦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推进营商环境“清障”行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主动融入和服务工业强市工作。聚焦高水平社会治理,做深做实做细诉源治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证群众“身边的安全”。聚焦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构建跨部门协同化解争议模式,丰富化解争议的方式手段,完善全链条化解行政争议机制。聚焦常态长效机制建设,打造会商研判平台,打破信息共享壁垒,打通人员交流渠道,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检察院表示,要围绕加强府检协同的目标,进一步畅通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渠道,全力推进全省执法司法信息共享试点;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探索联合开展执法监督、线索双向移送等工作;增强诉源治理合力,减少行政违法;拓展府检协同的范围和方式,合力提升执法司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