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从玖来衢调研时强调 深化绿色金融改革 共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07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6日,副省长朱从玖率队来衢调研绿色金融改革工作,并就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王良春、田俊分别参加。

朱从玖一行先来到龙游农商行调研,观看了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和生猪全生命周期金融产品的演示。随后,朱从玖实地考察了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里,他看生产、问销售,并开展“三服务”座谈交流。朱从玖充分肯定衢州绿色金融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衢州绿色金融改革起步最早,理念转变最快,近几年来各项工作迈出了很大步子,亮点纷呈、成效可见,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对未来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就下一步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朱从玖要求,衢州要发扬好、继承好、推广好绿色金融改革的成功经验做法,继续利用好先发优势,完善法律制度,建立金融标准,用好相关政策,谋划好深化绿色金融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要将绿色金融改革与融资畅通工作相结合,实现绿色金融从小切口到各领域全覆盖,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好成效。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实现绿色金融改革与地方快速发展全方位融合,打造绿色发展衢州样板,做到既要绿色、又要发展,为衢州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当天下午,朱从玖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衢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座谈会上,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围绕报告内容展开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气氛热烈。朱从玖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感谢大家群策群力为省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他说,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诚恳,从全省大局的角度出发,紧扣衢州实际,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质量佳且富有建设性,省政府将认真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和规划修改好、完善好。衢州也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挖掘潜力,将地方发展与全省重大战略关联起来,既要衔接上,更要衔接好,对接利用好义新欧铁路向西拓展。要处理好金融政策的平衡性,为企业多做贡献,帮助抵御风险,共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