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主职干部新年 第一课”云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1-05 09: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台上与台下互动,线上与线下联动。昨天,我市“村社主职干部新年第一课”云讲堂活动在市广电一楼演播大厅开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活动,并为衢州“新时代党建联盟书记”授牌。

此次云讲堂旨在分享交流治村经验,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提高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履职能力。活动通过“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云直播,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乡村振兴讲堂也设立了收看点,村(社区)干部、乡镇(街道)干部、组工干部和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乡村振兴讲堂聆听收看。

整个云讲堂围绕“党建联盟”“名师治村”“青蓝接力”“发出倡议”4个篇章展开。为衢州“新时代党建联盟书记”授牌、为市级兴村(治社)名师代表颁发证书、导师帮带“青蓝接力”拜师礼仪式……现场一个个节目环环相扣,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以及6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上台分享经验的形式,助力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带动乡村共建共治共享。

活动最后,我市兴村(治社)名师、导师帮带代表、新时代党建联盟书记和在场的党组织书记代表上台,共同发出了“当好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倡议”。

此次“云讲堂”活动意义新、形式新、对象新、内容新,截至当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在线观看人数超40万人次。对于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村社干部,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强调,全市村社干部要常照装在自己心中的“镜子”,常照装在村(居)里的“镜子”,常照装在老百姓眼中的“镜子”等3面镜子,常发“对党是否忠诚?做事是否公道?村(居)发展是否迅速?村(居)治理是否平稳?做事是否公道?底线是否守牢?”等6个问,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