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汤飞帆主持

发布日期:2021-01-22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工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压舱石”。“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意义重大。要全面对标省里“十一个狠抓”要求,系统研究部署我市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具体措施。当前,尤其要抓紧优化大科创等“四大专项”政策,推动“衢州送大礼,留您过大年”硬核六条落到实处,主动做好企业生产用工服务,鼓励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稳住生产。要把制造业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梳理年度重大制造业项目清单,细化量化、压实责任、闭环管理。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加强备勤值班和应急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衢州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2年)》。会议强调,开展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关键要在“减存量”“控源头”“提能力”上下功夫、出重拳、求实效。要目标导向抓落实,锁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系统提升化工行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全市所有化工企业开展全面“体检”、彻底排查,确保企业一个不落、问题一个不漏。重点园区、难点问题要挂牌督办,严格落实好“五个到位”和“五个强制”硬性要求。要结果导向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全面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园区、企业、员工等各个层面的风险防范意识,并贯穿于化工行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衢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浙江大花园建设核心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责无旁贷。要坚持标本兼治、点面结合、市域统筹,通过标准引领、服务助推、监管倒逼,推动固体废物的源头大幅减量、深度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实现生活生产方式绿色转变,把我市生态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研究了2020年第四季度市政府系统执行“十条军规”典型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