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330800147730331Y/2021-119405 成文日期: 2021-0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20年度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衢州市供销社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衢州市供销社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本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等内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查阅和下载地址是:市政府门户网站。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我办公室联系(电话:3024626,电子邮箱qzgxs2013@163.com)。

一、工作总体情况

  2020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国家、省和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三位一体”改革、“三衢味”品牌建设、疫情防控、社有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组织领导、制度机制和队伍建设情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

一是组织保障强化。从组织建设入手,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各处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分工,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处室联络员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量化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制度等配套制度,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衢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衢政办发〔2020〕60号)精神,制定《2020年衢州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市供销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分工,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科室,要求各处室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立足单位职能,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三是队伍素质再提升。坚持做到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不散,及时调整和补充,稳定巩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继续培养一批热心信息工作、善于调查分析、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干部担任信息员,组成信息工作骨干队伍及时、准确反映供销社信息。结合公文处理、保密培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

四是信息公开再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以公开促落实、强规范、补短板、优服务,不断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市供销社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转载疫情防控信息,强化公共卫生知识日常普及,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及时发布系统抗击疫情工作信息,如《衢州市供销社系统积极部署保供应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衢州市供销社企业在行动》《衢州市供销社深入斗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宣传供销社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提升供销社社会影响力。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社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社门户网站公开信息965(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公开信息内容主要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三位一体”改革、“三衢味”区域公用品牌培育、社有经济发展、“三衢味”促消费活动、“两山”价值转换研讨会、“三农政策、三农信息、领导讲话和社务活动等方面,方便公众查阅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社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20年,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还需更加突出、公开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工作监督机制还需健全等问题。

三、改进举措

下步,我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社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实绩检验,认真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供销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一)政治站位上持续提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把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转化成供销社系统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创新发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组织引领上持续发力。夯实健全制度。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政务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政务公开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结合实际,逐步从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上对信息公开加以规范,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突出公开重点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和分析信息公开工作,突出抓好供销社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力打响“三衢味”品牌大力实施供销社强基工程和社有经济壮大工程加强供销社系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公开。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信息的综合程度,力争信息公开有深度、高质量。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召开系统内信息员工作交流会,交流经验,研讨问题,改进工作。开展网上信息公开的风险防范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

工作监督上持续深入继续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进行,定期检查每半年一次,不定期检查结合公开实际随时进行采取多种形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广泛收集对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办理结果的反馈工作。进一步落实举措,强化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