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我市作为浙江重要的化工基地,安全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突出源头管控、本质安全,抓好“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牢牢守住危化品安全底线。要加快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危险源监控、人流物流管控、应急保障、医疗救助“五个一体化”建设,切实消除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全链条风险隐患;加强智能监控和数据共享,努力实现从隐患排查、风险研判到快速处置的全过程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构建协同监管、联合执法、失信惩戒的长效管控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衢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会议指出,获批综试区是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要机遇,更是对外开放的大好机会。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学习新知识,借鉴好经验,高质量推进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和物流、海关监管场所、海外仓等产业配套,全方位构建信息共享、风险防控、统计监测、质量监管、信用监测、金融服务等“六大体系”,努力打造四省边际跨境电商发展的“示范窗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衢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我市作为钱江源头地区,尤其要强化节水意识、落实节水责任。要严格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快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利用、节水标杆引领、节水装备推广等“六大工程”,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和刚性约束,促进节水减排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组织开展了集体学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收支行为,不断增强依法理财、依法管财、依法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对市区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等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