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强化源头治理本质安全 营造平安和谐节日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28 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和本质安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陈锦标参加。

汤飞帆一行首先来到智造新城晓星新材料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走进企业三氟化氮充装站,汤飞帆详细了解产品特性、临界压力、灌装技术、客户群体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主体和相关区块、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紧盯“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堵住安全风险敞口。

柯城区南滨花苑双水桥人家小区今年被列入省、市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目前,小区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及疏散系统等六大消防系统改造已基本完成。汤飞帆走进小区消控室、地下室,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报警系统运行情况,对柯城区依托小区物业等力量推进高层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老旧小区改造除了房屋加固、环境整治以外,还要注重提升小区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水平。要结合消防隐患整改,加快推进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

“国庆假期预计有多少游客?安全措施一定要跟上!”走进市儿童公园,汤飞帆详细了解公园经营管理、安全维护等情况,反复叮嘱经营主体,要把安全作为企业经营的底线,严格规范做好特种设备检修,全力维护节假日经营管理秩序,确保万无一失。

汤飞帆还来到衢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假期高速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汇报。他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时间长、车流量大,叠加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工程施工和降雨天气影响,高速行车安全和疏堵保畅压力空前。希望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好人员力量,借力科技手段,扎实做好流量调控、疏堵保畅工作,路地联动、各方协同,合力打赢节日安全出行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