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衢考察 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昨天,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率黄山市党政代表团在衢考察。其间,两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两市跨区域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衢州市领导徐文光、汤飞帆、吴国升、周伟江、王顺大、王良海,黄山市领导任泽锋、孙勇、吴文达、杨龙、朱策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和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分别介绍了衢黄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市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政府间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构建文旅合作新格局、推进优势产业发展互利共赢、推进生态共治、深化社会领域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两市将加快推进“杭衢黄联合推广世界遗产精品游线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积极推动衢黄饶南旅游深度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整合旅游和文化资源,共同谋划轨道旅游专线,争取列入各省“十四五”规划。

徐文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黄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衢考察表示欢迎,向黄山市一直以来对衢州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黄山是安徽向东开放,对接浙江、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衢州是浙江经济向中西部临省拓展的“桥头堡”,山水相依、风俗相近、人缘相亲,一直以来就交往密切。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期待两市可以联系得更加紧密,通过观念理念、体制机制创新,打破行政壁垒,实现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共同构建“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打开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细落实,不断结出丰硕成果。重点要围绕“轨道交通网络、旅游深度合作”,共同谋划轨道旅游专线,携手推动衢黄饶南旅游深度合作示范区建设,同时积极探索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现代商贸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任泽锋说,这次到衢州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衢州发展态势好、创新动能强、开放力度大、生活品质高、干事氛围浓。作为杭州都市圈的新成员,黄山和衢州有着相似的资源禀赋、共同的发展使命,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综合交通突破带来的共同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乘势而上,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打造跨区域合作新典范。聚焦政策规则一体化,携手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构建等高接轨的政策规则体系;聚焦生态建设一体化,携手打造绿色发展新典范,打造全国“两山”转化实践示范区;聚焦产业共兴一体化,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形成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聚焦文旅融合一体化,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生态旅游新亮点,打造跨区域文旅合作示范区;聚焦公共服务一体化,携手打造民生互惠共享新标杆,不断增强两地人民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

在衢期间,黄山市党政代表团赴龙游县、衢江区、智慧新城,实地考察了文化旅游、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田园康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