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突出联动集成 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

发布日期:2020-09-24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衢州,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长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主任刘树枝,市领导徐文光、周伟江、王顺大、周庆、王良海等参加相关活动。

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省委今年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葛慧君走进柯城区航埠镇、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多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询问现场群众办事感受,详细了解当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情况,希望他们总结完善提升现有经验,更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取得的成效。她说,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干部干事创业有激情、有担当,城市规划建设大手笔、大格局,基层治理注重系统设计、集成推进、落地落实,必将推动整个衢州实现气质性提升;“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大、探索创新亮点多、矛盾化解有实效;市、县两级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了担当作为。她指出,建好用好矛调中心,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要突出联动集成,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打造联调模式,形成工作闭环,实现“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突出数字赋能,为化解矛盾纠纷装上“智慧大脑”,打破数据壁垒,加强数据分析和应用;突出源头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突出队伍建设,为“最多跑一地”改革提供重要力量支撑。

葛慧君强调,各地政协要持续关注、聚焦发力,着重围绕新情况新问题,察真情、出实招、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效,积极助力“最多跑一地”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深入调研议政,带头做好化解矛盾、宣传政策、凝心聚力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最多跑一地”改革多作贡献。

市委书记徐文光汇报了衢州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有关情况。他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整体政府、统一政府、一个政府”的理念,抓牢“一把手”、做实一个“三”、打通一个“王”、确立一个“主”,做深做实“三联工程”、模块化改革、“周二无会日”、乡村振兴讲堂、县级矛调中心和“三通一智(治)”,统起来、打通来,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往上跑”为“往下跑”、变“线下跑”为“线上跑”、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不用跑”、变“最多跑一地”为“一地不用跑”,努力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真正实现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常态长效、长治久安。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伟江汇报了衢州市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有关情况。

在衢期间,葛慧君还走访看望了省政协委员,考察开化县“请你来协商”平台,调研钱江源国家公园、衢州市体育中心项目,并走进衢时代创新大厦了解衢州市相关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