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矛盾化解中彰显公理公道公平公正

发布日期:2020-09-22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21日是市领导信访接待日。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到市信访局1号接待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矛盾化解中彰显公理公道公平公正,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市区三衢路粮友庭院业主代表反映,因周边地块项目开发,小区通道正在改造,容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造成“停车难”等问题。徐文光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并与市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公安局和柯城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就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他强调,要针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进一步调整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兼顾各方利益,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将项目建设对群众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资源规划、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画好示意图,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标志标识标牌都标注清楚,让群众看了一目了然,在此基础上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柯城区要对粮友庭院的停车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在充分论证、协商一致的前提下,通过小区整治改造,增设部分停车位,努力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柯城区双港街道居民代表反映,市区曙光北路、黄头街路口及双港大桥下来三个位置,早晚高峰期十分拥堵,希望能够拓宽路面。徐文光表示,这些年衢州城市开发建设力度空前,但是一些配套设施还跟不上发展的步伐,确实给群众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是发展中的阵痛。针对城市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站在群众立场,认真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与市住建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商量后,徐文光要求,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尽早启动项目建设,及时打通路网,力争早日彻底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交通拥堵问题。在路网改造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同时,要举一反三,根据道路交通状况,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分区块、分单位的错时上下班方案,加快智慧交通应用,更好体现个性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让老百姓出行更加舒心、顺心、安心。

接访中,徐文光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政策法规、原则底线,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对群众反映的正当诉求,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及时兑现,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做好政策解读和说明解释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理公道公平公正。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的优势和作用,用好“三联工程”、模块化改革、“周二无会日”、乡村振兴讲堂、县级矛调中心、“三通一智(治)”等抓手载体,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常态长效、长治久安。

王良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