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带队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决胜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交出最优的创文成绩单。

汤飞帆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市区城站东路6号的市图书馆临时过渡场所。他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图书馆藏书规模、开放时间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车辆进出不便、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他指出,市图书馆作为公益性文化设施,尽管2022年将整体搬迁至市文化艺术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但在过渡期间,我们仍然要在惠民、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切实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提升借阅环境,努力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同志们辛苦了!”走进衢江区东港街道办事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冒雨搬运排水管件,汤飞帆向大家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正值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的磨合期、关键期,东港街道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确保创文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取得成功。

随后,汤飞帆还随机抽查暗访了部分网吧和小区创文工作。走进位于三衢路的战神网咖,汤飞帆仔细检查上网登记台账和网吧卫生状况,叮嘱网吧负责人要有规范经营意识,尤其要守牢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的管理红线,共同营造文明上网的氛围。在中梁首府小区,汤飞帆发现下水道盖板和地砖多处破损,装修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属地社区、房开公司和物业公司尽快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认真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住建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合力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