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一行来衢考察调研 携手打造四省边际综合交通“桥头堡”

发布日期:2020-09-17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16日上午,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率队来衢考察调研。其间,双方举行座谈会,深入交流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讲话。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理陶成波,市领导王良春等参加。

汤飞帆对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一直以来给予衢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海港集团作为我省港口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浙江内河水运复兴行动,与我市在港区开发建设、港口物流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让断航60多年的衢江航道迎来了航运复兴的重大机遇,也让更多人认识到水运对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汤飞帆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大力实施交通先导工程,着力提升陆路交通优势,补齐水运、航空短板,公、铁、水、空多种运输方式系统集成,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正在经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航运开发上,衢州既有产业发展的内生需求,也有向中西部临省拓展的巨大空间。希望省海港集团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常山江航运开发等项目建设,合力打造四省边际多式联运枢纽港。

毛剑宏表示,沿海大港的发展离不开内陆腹地的支撑。当前,省海港集团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衢州有四省边际中心的区位优势,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海港集团将积极参与衢州航运事业和产业发展。希望与衢州共同谋划布局“十四五”,在物流体系建设、多式联运港口开发、内陆市场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让“世界一流强港”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衢州、服务全省。

当天下午,毛剑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浙江海港衢州港务有限公司,并赴柯城区石梁镇白云村进行扶贫考察。17日,将赴龙游县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