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率衢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公主岭市考察对接

发布日期:2020-09-14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9月10日至12日,市委书记徐文光率衢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公主岭市考察对接,推动两地深化对口合作工作。11日晚,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衢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吉林省领导吴靖平、胡家福、王凯,公主岭市领导李洪亮、张明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衢州市领导徐利水、王良海等随团考察。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徐文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公主岭市与衢州市对口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党委政府紧密沟通、精诚合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密切协作,在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投资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指导工作,对吉浙两省近年来协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们继续加强同浙江的对口合作。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全面深化与浙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公主岭市和衢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领域十分广阔。希望两地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产业对接,强化人才交流,推动对口合作迈上更高层次、结出更丰硕成果。我们将全力抓好相关工作,为对口合作创造更优质的服务和环境。

徐文光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对衢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衢州市与公主岭市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吉两省赋予衢州的光荣任务。公主岭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农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两地对口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浙吉两省对口合作部署要求,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上共担使命,在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上深化合作,在创新对口合作机制上携手探索,不断深化观念理念、体制机制、产业发展、文化旅游、队伍建设、基层治理、城市品牌打造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2017年9月衢州市与公主岭市正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重点在体制机制、产业协同、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创业创新、干部人才等6个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和合作。通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两地互访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制度成果密集转化,在生态农业、商贸物流、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公主岭期间,衢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吉浙(公主岭)产业园。该产业园按照吉浙对口合作“一市一平台”工作部署谋划实施,着力打造开放合作载体平台,推动公主岭产品与浙江市场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对接。在产业园内的范家屯镇智慧物流园,代表团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在得知目前已有韵达、中通、申通三家知名物流企业签约落户,公主岭市还成立浙江公主岭产业园发展工作推进专班,研究协调产业园建设推进中的相关问题时,代表团为该市的务实举措点赞。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赴大岭镇恒大项目展示中心、维多利亚棚改小区、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分院等地,就浙吉对口合作重点项目建设、衢商棚户区改造、农产品加工、历史建筑群保护等情况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对口合作现状,深入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代表团认为,此次考察交流为深化两地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接下来将继续充分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切实推动产业、科技、农业、文化、人才等领域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推动两市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