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看望慰问高温一线人员 城市因你们更美丽 生活因你们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0-08-08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徐文光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项目施工人员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等一线工作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铁路衢州站站前广场的交警服务岗亭,与一线交警和辅警亲切交谈,为大家不畏高温、坚守岗位的工作作风点赞。“风里来雨里去,战酷暑冒严寒,你们辛苦了!”徐文光说,铁路衢州站是衢州的一个形象窗口,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这一“窗口”才能越擦越亮。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不仅要把“窗口”的秩序维护好,更要做到文明引导、有礼劝导,持久抓、常态抓,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营造和谐有礼、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在南区垃圾中转站,徐文光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详细了解道路保洁、调休轮休等情况。“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市民素质越来越高,你们的汗水没有白流,辛苦没有白费。”徐文光说,广大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用辛勤汗水换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在创文的冲刺阶段再加一把劲,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暑、保重身体。他表示,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市容整洁,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大家辛苦了!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工作很重要,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徐文光来到烈日炙烤下的市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和工人的作息时间、劳动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工人挥汗如雨。“感谢你们为衢州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新城才有了新城的样子。”他说,现在全市上下都在狠抓项目建设,可谓是热气腾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市体育中心项目施工时间紧、建设任务重,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这一世界级的标志性建筑、标杆性工程。

在已经逐渐恢复人气商气的吾悦广场“第吾大道”步行街上,徐文光实地察看了地摊经济点的设置情况,肯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的精神。“你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丽,让市民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说,近年来,衢州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不断提高,这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希望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履职、文明执法、精细管理,让衢州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吸引更多的人才、青年、乡贤在衢州集聚、在衢州创新创业、在衢州安居乐业。

俞顺虎、王顺大、王良海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