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与衢州学院合作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 吴国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付子堂参加

发布日期:2020-08-11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昨天,西南政法大学、衢州学院合作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衢州学院举行。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副校长商文江参加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出席仪式并讲话。

付子堂指出,站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西南政法大学(以下简称“西政”)与衢州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追求。西政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拥有丰富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通过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导入西政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优势基层治理资源,与衢州学院在学士学位联合培养、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学科建设、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合作,将有效助推衢州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更好地推进衢州市基层治理战略任务的落实与提升。吴国升对两校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祝贺,对西政给予衢州学院及衢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吴国升指出,西政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成果丰硕,为西政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衢州学院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衢州唯一的本科院校。两校合作既是衢州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衢州市的一件喜事,一定能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

吴国升希望,两校要迈好合作第一步,把校校合作做实,认真落实协议有关内容,带动衢州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助力衢州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更好地推动衢州创建国家层面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和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市;要拓展合作领域,把市校合作做深,希望西政将衢州作为向东部地区发展的战略支点,借着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契机,不断扩大学校品牌影响力,积极探索与衢州在建立西政长三角校区、校友总部、法治培训基地、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衢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作出贡献;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情感,衢州正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打造外达内畅的枢纽之城、美丽宜居的花园之城、崇礼尚贤的人文之城、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平安健康的放心之城,校地双方深入的沟通联络将使合作基础更加厚实,有利于彼此形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