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创文的决战决胜 加快提升城市的品质品位

发布日期:2020-08-11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要求,工作上聚焦痛点难点,机制上紧盯薄弱环节,推动城市建设高效能、管理精细化,以创文的决战决胜加快提升城市的品质品位。钱伟刚参加。

汤飞帆首先来到衢化九号桥菜市场,检查环境保洁、秩序管控等情况。该菜市场经过多轮改造,软硬件已达四星级农贸市场标准。“这个交易窗口的设计很用心,老百姓买东西也放心。”看到某卤味窗口防疫隔离板设计十分巧妙,汤飞帆停下了脚步。他说,从小小的细节,看出了大家的用心。菜市场是一座城市最有市井味、烟火味的地方,也是管理最复杂、最困难的场所。职能部门要多下苦功、多用巧劲,以制度化的约束和人性化的服务,让更多的菜市场从“文明死角”变为“文明窗口”。

在衢化东路,汤飞帆详细了解道路日常管理和周边专业市场运营情况。发现路面存在多处破损、路边仍有“办证涂鸦”,汤飞帆督促相关区块抓紧整治。他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群策群力才能高效有序。城管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好、协调好包括城市道路、市政设施、绿化美化等在内的各项工作;相关单位和区块要强化沟通、明晰职责,该移交的及时移交,该承担的坚决承担,避免出现管理上的真空。

走进柯城区花园街道福苑社区,汤飞帆一边察看社区“污水零直排”项目改造情况,一边现场办公,探讨加快小区管网建设办法。“可以多排几个机械台班,人员力量配备同步跟上,8月底前完工,这是硬任务。”他说,老旧小区改造始终是件难事,柯城作为主城区,任务重、压力大。但早干晚干都得干的事,我们要着眼于“早”、能快则快、掌握主动。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基层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