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8月7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片区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周伟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伟江指出,这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思路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落到实处,以积极姿态参与城市发展工作,发挥政协作用助力城市发展。

周伟江要求,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市政协系统要谋划开展“6+N”活动,即围绕加快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组织开展一次培训、一次宣讲、一次专题视察、一次市县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为城市建设献一策、为衢州作一次代言,策划组织以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小切口“请你来协商”活动。

周伟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将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纳为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重要教学内容,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城市发展的理念、市区一体共建共享的政策机制宣传到各行各业。要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坚持小切口大民生,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市民安居乐业等议题,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一批可行可用的意见建议,积极拓展不同意见互相交流、各种观点深入沟通的平台和渠道。要多建助推助力之功,既要为党政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也要助推助力党政决策落地有效,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用好现成的民主监督机制,助力市委决策部署重重落地,引导广大委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还听取各工作机构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协商讨论市政协8月份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方案、《七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协办方案》、政协委员工作室更名为政协委员会客室的实施方案以及2020年市政协委员培训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