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金控签订“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4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携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徐文光见证签约,省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致辞,市领导陈锦标、王良海和省金控公司总经理杨强民等参加。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是我省综合金融服务的旗舰。去年以来,省金控公司全面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谋划形成了“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推动财政与金融政策协同发力,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1”即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是实施“1+3”新模式的服务载体;“3”指资本、数据、服务,是发挥新模式效用的关键要素。

会上签署了衢州市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资本、数据、服务“三个纽带”系列合作协议;8家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新成员单位获颁会员证。随后进行的资源对接会上,市级有关部门、省市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政策和项目资源对接。目前,我市与省金控公司在产业基金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投资、产融服务方面已经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金融机构战略合作、政府投资基金、金融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建立双赢的长期紧密合作机制。

章启诚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省金联成员单位落地服务优势,推动金融资源直达企业、直达基层,加强省市县资源联动,强化政银企资源协同,推动地方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共商、共创、共赢”的初心。他希望,省金联强化资源整合、完善业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衢州金控体系发挥区域优势,投贷保担机构提升服务能力,谋深抓实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共同打造一批硬核成果,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