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县举行 徐文光 汤飞帆主持

发布日期:2020-07-01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县举行。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按照“理论进万家、最后一公里、育时代新人、走群众路线、创衢州经验”的目标要求,总结龙游经验,打造实践样本,全市域体系化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做深做实、做久做好,真正让“盆景”变“风景”成“全景”,真正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群众的检验,真正做到名至实归、名副其实。

汤飞帆主持会议,钱伟刚作工作部署,林晓峰、王良海等出席。会上,市领导为各宣讲团授旗,龙游县介绍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主要做法和下步打算,团市委、柯城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在团石村、中浙高铁的4场宣讲。

“最好的你们,绽放最好的青春,做出最好的奉献,成就最好的未来。”徐文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创新做法,并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真心实意、真情实感”“大有希望、大有未来”三组词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抓手,通过让青年人讲身边事,用小切口讲大道理,以更加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打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后一公里”;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积极探索,把主题教育期间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常态化学习制度;是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举措,及时准确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舆论关注,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充分激发青年主动学习理论的内生动力,同时带动身边更多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系统化体系化推进,由点及面、提质扩面。龙游县要进一步做好深化完善、巩固提升的文章,做到新人辈出、场景更新、故事新颖,真正实现可落地、可见效、可复制、可推广,真正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生,真正经得起检验考验;其他区块也要紧紧跟上,根据各自的特色亮点,对照标杆、积极探索、鼓励创新,努力在全市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龙游实践、龙游样本,全域推广、全域品牌,体系推进、融合推进,久久为功、常态长效”,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建好队伍,坚持“体制内+体制外”“党内+党外”“市内+市外”,吸引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才俊进入宣讲队伍,整合各方面的人才资源,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形成市县乡村联动、更大范围参与的青年理论宣讲大格局。二是用好平台,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纳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用好“三联工程”、模块化改革、“周二无会日”、乡村振兴讲堂、县级矛调中心和“三通一智(治)”等平台,“网络+网格”“线上+线下”“制度+技术”“干部+群众”,整体融合推进,凝聚强大合力,唱好“大合唱”。三是讲好故事,多用身边人、身边事,大白话、乡土话,尤其是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阐述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要讲好衢州故事,更多地和市县整体战略、阶段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为衢州发展鼓与呼,让千家万户、基层群众更多了解、支持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四是做好保障,坚持“宣讲+育人”,善于从中发现一批、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干部、青年人才,让他们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更好地汲取营养、历练成长、脱颖而出,并切实加大关爱激励力度,为他们搭建好平台,提供最大的服务保障、支撑担当。

汤飞帆强调,要深刻认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中坚力量的有力抓手,也是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有效载体,必须上下同欲、市县一体,迅速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落实上快行动、见实效,特别是各区块、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抓推动;各级宣传、组织部门要做好上下衔接、统筹协调,让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要结合各地实际、立足百姓视角、创新宣讲方式,让老百姓坐得住、听得进、喜闻乐见,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能力、扩大影响、形成声势,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成为推动衢州全域中心工作的助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