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9454/2020-98611 成文日期: 2020-05-28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8 14: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字体:[ ]
分享:
名 称: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机构负责人: 余卫军
联系方式: 0570-8758066
机构地址: 衢州市柯城区花园东大道158号
监督电话: 0570-8758066
邮政编码: 324000
网站地址: http://gjjzx.qz.gov.cn/
工作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决策和决定。

(二)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年度归集使用计划、年度预算决算报告、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开展执行情况检查。

(三)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核实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贷款申请,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等情况。

(四)负责检查公积金的缴存使用情况。

(五)负责住房公积金的资金安全、保值与增值。承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和回收。

(六)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负责对住房公积金会计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的稽核,并向社会公布财务报告。

(七)负责住房公积金补贴的审核,记载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补贴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补贴的提取、使用工作。

(八)负责贯彻、实施、宣传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

(九)协助查处违反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的行为,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十)完成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和衢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组织协调中心政务、事务工作。组织安排会议和重要活动,草拟综合性报告、文件和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收发、档案、保密、信息、宣传、对外联络、接待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工资福利、教育培训、考核奖惩、记录检查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群团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购、使用管理。

(二)政策法规处。负责起草、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负责处理市长信箱和市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转办的咨询、建议、投诉、举报事项及中心行政效能投诉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协助查处违反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的行为。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负责贷款案件的法律诉讼工作。负责普法教育工作。

(三)计划财务处。负责住房公积金财务预算和决算、市本级住房公积金归集和使用计划(草案)的编制和报送以及管理经费的编制和管理。负责报送住房公积金各项统计报表、报告。负责开展银行收付结算业务,住房公积金托收、结息、结算等工作。负责中心固定资产的配置和管理。负责健全会计财务制度。指导分中心财务工作。

(四)信贷服务处。负责制定、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计划,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流程管理。负责楼盘准入、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资格核实及房产形势分析。负责贷款业务定期信息、会计数据核对和统计分析。指导各银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服务、风险防范。指导住房公积金贷款抵(质)押物的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公积金信贷工作。

(五)内审稽核处。负责对系统内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制度执行情况和资金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负责编制稽核内审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负责对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管理的检查、综合分析和内部审计及会计资料稽核。负责内部控制的评价标准制定和评价。负责对全市管理机构岗位目标责任制的年度考核及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的绩效评价。负责全市系统内稽核审计工作的指导和业务培训。

(六)信息安全处。负责编制、实施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各项规划。拟订信息化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各类系统、网站的建设、维护、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硬件设备的选型、验收和安装调试。负责组织计算机应用项目资料的整理和归档。指导分中心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工作。负责市本级住房公积金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指导分中心档案管理工作。

三、直属机构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设3个直属机构:

(一)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直管理部(挂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衢化管理部牌子)。负责办理市直、衢化片区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账户的开设,按月托收,转移、托管、提取、封存、销户、缴存基数调整等变更业务,定期对个人账户结息和与缴存人对账等业务。负责记载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缴存、提取和使用情况,核实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提取、使用。具体负责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受理、贷款资格审核、签约、发放、回收、催讨和与借款人对账等业务。

(二)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柯城管理部。负责办理柯城区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账户的开设,按月托收,转移、托管、提取、封存、销户、缴存基数调整等变更业务,定期对个人账户结息和与缴存人对账等业务。负责记载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缴存、提取和使用情况,核实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提取、使用。具体负责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受理、贷款资格审核、签约、发放、回收、催讨和与借款人对账等业务。

(三)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衢江管理部。负责办理衢江区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账户的开设,按月托收,转移、托管、提取、封存、销户、缴存基数调整等变更业务,定期对个人账户结息和与缴存人对账等业务。负责记载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缴存、提取和使用情况,核实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的提取、使用。具体负责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受理、贷款资格审核、签约、发放、回收、催讨和与借款人对账等业务。

四、派出机构

(一)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龙游分中心。根据市中心授权,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管理工作。

(二)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江山分中心。根据市中心授权,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管理工作。

(三)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常山分中心。根据市中心授权,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管理工作。

(四)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化分中心。根据市中心授权,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管理工作。


办公时间: 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8:30—12:00,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