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002618357U/2020-103721 成文日期: 2020-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9年度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18 16: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公布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3089078,电子邮件:1055227255@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9年,中心聚集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围绕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行这个核心追求,牢固树立“身居幕后、勤于先行”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予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的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要求,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落实保障,注重公开实效,切实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根据人员变动的情况适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中心及时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根据《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加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制定了信息公开指南》、《网络舆情办理规定》根据《2019年衢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制订本单位《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抓好具体实施运转。

(三)搭建平台,便民服务。为方便市民群众查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一方面在市政府网站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按要求及时更新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另一方面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了信息公开栏。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及时做到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及时获知。根据市公开办部署要求,做好全市政务公开省第三方评估涉及本单位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完成本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根据我市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每季和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公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9年12,机关事务保障中心通过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6(其中20191-12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收到市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2019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改进的问题

2019年,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需增强、机制还需完善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载体上还需进一步拓展,在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参与政务舆情应对、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还进一步深化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