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66U/2020-78109 成文日期: 2020-12-09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衢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2-09 12: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分享:
名 称: 衢州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 0570-110
机构地址: 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路209号
监督电话: 0570-110
邮政编码: 324000
网站地址: http://gaj.qz.gov.cn/
工作职责:

一、衢州市公安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起草相关政府规范性文件,部署、指导、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组织、指导110接处警和公安情报信息工作。

(三)负责组织、指导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的侦查,对黑社会组织等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四)主管和指导经济、刑事犯罪等的侦查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案件和跨县(市)重大案件以及上级交办案件的侦查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危险物品、特种行业和内河水域,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组织、指挥公安特警队的处突防暴和巡逻防控工作。

(六)负责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全市森林公安有关工作。

(八)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九)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全市保安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指导计算机信息系统及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工作,组织、指导网络监控、网络技术侦查和网络犯罪侦查。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等羁押场所的管理工作;管理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

(十二)规划、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指导、监督收容教养审批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等案件的办理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对来衢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四)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禁毒、缉毒工作。

(十五)组织、指导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信息通信勤务保障工作的规划协调和组织指导;负责全市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的行业管理。

(十六)指导、管理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经费和基本建设等警务保障工作。

(十七)按规定权限,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实施领导和指导。

(十八)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主管公安分局的领导干部;协管县(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指导县(市)公安机关的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表彰奖励、评优创模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贯彻实施工作;制定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公安民警学历教育、在职训练、警察体育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外宣传工作。

(十九)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监督;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组织、指导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查处和督办公安队伍违纪案件;组织、指导全市公安内部审计工作。

(二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纪检监察组织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负责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二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数量及名称:本单位有刑事侦查支队、治安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办公室、干部处、警务处、宣传处、教育培训处、情指中心、出入境管理局、监所管理支队、交通警察支队、禁毒支队、警务督察支队、法制支队、特警支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处、科技通信管理处、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警卫局、看守所、治安拘留所、警务保障处、审计处、火车站片区秩序管理处、行政审批服务处26个内设机构(详见“机构概况”-“内设机构”栏)


办公时间: 夏令时8:30——12:00,14:30——18:00(法定工作日);冬令时8:30——12:0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