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例

发布日期:2020-11-24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讲话,省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专班成员、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到会指导,市领导吴舜泽、林晓峰、王良海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汤飞帆指出,自试点工作部署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级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合力推进,工作专班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改革破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有的地方对改革精神还没有真正吃透,精力不够聚焦,措施不够精准,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克服。

汤飞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围绕“奋战三个月、整体再提升、努力打造全省标杆”的目标,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切实突破一批焦点问题,着力提升改革的实效性。重点要把握“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紧起来、快起来,以上率下把工作抓实抓深。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真正让基层减负、群众满意、矛盾化解、治理有效,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整体解决方案。三是坚持“共性+个性”“刚性+柔性”,在全市一体的顶层设计下,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四是坚持专班攻坚,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统筹集成市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快破解一批治理和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问题。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制度设计在先、问题防范在先、信息公告在先、风险评估在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谢小云指出,衢州市的改革试点工作是一个边试边改、边迭代边完善的过程。目前这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全市上下思想共识进一步形成,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他强调,在深化推进试点工作中,要准确把握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袁家军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社会治理规律,准确把握衢州改革试点的历史方位,聚焦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件事”集成改革、“一支队伍管执法”、“一网智治”体系等改革重点,打造具有创新性、领先性、实效性和可复制性的全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