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7 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10月16日上午,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监誓并讲话。他强调,誓言虽短,但字字千钧。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为衢州打拼,担起使命为衢州奋斗,共同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毛建民监誓。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上午9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汤飞帆勉励大家牢记誓言、践行承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他强调,要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当好依法行政的表率,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当好勇挑重担的表率,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担当、强作为,在克难攻坚中开创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不断强化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要求,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