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不务虚功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发布日期:2020-10-16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新闻网 字体:[ ]
分享:

10月15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强调,重大产业项目是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把“三个年”活动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毫不放松,聚焦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傅根友、陈锦标、钱伟刚、蔡旭昶、林晓峰、王良春、王顺大、廉俊、徐利水、王良海参加。

汤飞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抓招商,引进落地了一批“高大上好实”项目,十分难能可贵。但要清醒看到,当前的发展任务比任何时候都艰巨,区域竞争比任何时候都激烈。我们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抓招商,决心一定要够大、信心一定要够强,不务虚功、真抓实干,把衢州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产业项目特别是高端制造业项目,形成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硬核”“新支撑”。

汤飞帆强调,招商引资以结果论成败。要全链条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前端抓“产业研究+主体研究”,画出产业招商地图和产业链“招商树”,进一步研究趋势、对接趋势,研究优势、对接优势;注重把区域发展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融合起来,找到“共同兴奋点”“利益交集区”,孕育出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中端抓“信息收集+信息研判”,全方位多渠道捕捉重大投资信息,尤其要重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加大对招商信息的专业判断,盯紧抓牢有效线索,对认准的项目要像蚂蟥一样叮上去,全力跟进、及时反馈,形成回路闭环。后端抓“商务谈判+落地服务”,围绕“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建立产业研究、产业招商专业团队,并在实战中磨砺成长;学会算长远账、整体账,做到招商要大气、合同要精细;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比效率、比服务、比作风。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合力,考核向招商引资倾斜、精力向招商战场倾斜、要素向招商项目倾斜、关爱向招商干部倾斜,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的新突破。

与会人员赴各县(市、区)、智造新城、智慧新城,现场观摩了智汇创谷小微产业园、浙西重大交通产业配套设施生产基地、奥首集成电路功能精细化学品、海康威视全国消防运营总部、卡游动漫文化衍生品智能化工厂、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三问时尚家居智造基地、鹿鸣半岛(悦榕系列)酒店综合体等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随后,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并对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