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以工代训补贴 可以申领啦

发布日期:2020-10-12 14: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正全面开展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工作,政府补贴申领受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工作的通知》,明确符合条件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可根据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获得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月份数最多不超过6个月。

以工代训补贴的申领对象包括:2020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新吸纳四类重点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按规定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2018年以来发生过偷逃税(费)行为以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仍在失信黑名单中的企业,不在此次补贴范围之内。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以工代训补贴的申领,新吸纳劳动者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要自己申报,但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的以工代训补贴无需企业提出申请,市人社部门会依据失业保险参保系统比对数据进行审核后得出名单,经公示后补贴将直接发放到企业对公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