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9454/2020-104317 成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9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31 1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市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公布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度公开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z.gov.cn/)政务公开页面上下载。社会公众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8758066,电子邮箱:qzgjjzx@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公积金中心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务公开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信息公开力度,强化政策解读回应,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建成集约化门户网站。9月,按照政府单位门户网站集约化管理要求,重新设计建设了新一代基于政务云的衢州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按时上线做到新旧网站无缝衔接。

 

(二)全面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制定了《2019年政务公开要点分解落实方案》。及时公开政务信息、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政策制度、公积金年度报告、人事任免、楼盘管理、提案议案办理结果等信息,及时修改完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办事指南等公开信息,全面公开了事项名称、公开内容、公开主体、公开依据、更新时限、更新日期、公开属性、公开方式。除负面清单不允许公开的信息外,对涉及公众利益、需社会广泛知晓的各项信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和市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全面共公开信息475条,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35条,中心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2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21条,官方微博发布1条。

 

(三)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按照AB岗模式,配备政务公开专员,经常性关注和维护政务信息公开网、衢州公积金门户网和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渠道的信息发布,做到了日常工作动态、党务政务、党风廉政和业务信息等内容的及时更新和发布。

 

(四)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固话到钉钉办公,建立政务公开信息源头认定制度,制定修改了重大决策公开、业务运行情况公开和重要会议内容公开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务公开负面清单》。

(五)做好政策咨询、信访投诉工作。全面保障“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和浙江政务网统一政务咨询投诉平台的正常运营,由精通业务的专员每日登录平台关注动态,及时承办、受理和答复群众咨询和投诉,共接听“12345”热线29591条,办件102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63%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4845900

注:政府集中采购数量和采购总金额为2018年度的数据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开展工作中,发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专业性还需加强,需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的认识还需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平台的答复需要加强;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广大职工群众的期待值还有差距,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

在今后工作当中,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改进服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和学习,加强政务公开平台渠道管理维护的技能培训,提高政务公开专员的工作能力;二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强化制度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和全面公开;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中心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高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的服务功能,方便群众了解中心工作情况,逐步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