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20-103736 成文日期: 2020-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9年度
发布机构: 市协作中心

衢州市协作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13: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协作中心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年度公开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页面上下载。社会公众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综合处联系(联系电话:0570-389168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市协作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不断拓展招商引资、山海协作、东西部扶贫等业务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从严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一)丰富政务公开载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建立了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导,微信公众号、媒体等为补充的立体化、多层次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在确保没有涉密内容的情况下,在第一时间进行发布。2019年,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动态信息121条,在“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发布13条。在举办2019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浙商走进大花园暨山海协作产业园投资洽谈会等大型活动期间,主动邀请多家省内外新闻媒体进行采访,采访信息在各大网站、媒体上公布,同时将相关信息同步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一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梳理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强自查自纠。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每季度定期对公开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针对显示乱码、内容不全等等不规范现象进行整改,提高信息质量。

(三)优化配置,完善政府信息管理。我中心由综合处专人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紫薇中路1号山海协作大厦10楼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1名专职、1名兼职;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在日常办公经费中列支。

(四)合理分类,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设置9个专栏,分别为:机构概况、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建议提案、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


(五)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保障。2019年,我中心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年内制定完善了《衢州市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新闻发言人制度》,并在网上公布。同时,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相关信息统一发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接受广泛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我中心主动公开信息134条,其中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累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通过“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发布13条。截至12月份,“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有643人。


其中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3条,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统计信息3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主动公开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信息6条,主动公开规章制度信息1条,其余为工作动态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中心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也无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通过网络途径接收的问题反映和信息需求申请较少;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及时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针对性的培训工作较少。

2020年,我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客观”的公开原则,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按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积极开展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工作,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工作。

二是及时维护更新公开内容,加大动态类信息的更新频率,丰富公开内容,必要时配以图文和表格,切实提高信息的可读性、实效性和时限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干部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人员专业素质,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事项

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衢州市协作中心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