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5890474416/2020-111218 成文日期: 2020-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集聚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公布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除特别说明外,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官方网站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办公室,电话:0570-3851575

一、工作概述

2019年度,我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1.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官方网站

 

 

 2.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

 

  

3.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微信公众号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集聚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管,坚持政务公开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结合,整体推进政务公开和政 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充实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明确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处室、具体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承办集聚区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运行机制。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二是推进平台建设。一方面加强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在政策文件、人事任免、工作信息等方面切实加大公开力度。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工程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公共资源网上信息发布和服务平台。是加强互动交流、政策解读。通过“通衢—政民对话网络平台”、为企服务热线“12345”,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困难。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衢州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和集聚区网站上主动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其他信息等十个方面的政府信息。2019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284条。通过单位网站公布信息1074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455条,政务微信公开658条,其他各类形式公开信息97条。此外,还通过网站、手机报、微博、新闻发布会、资料查阅点等途径广泛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2019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集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一定进步,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继续加以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主要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各部门网站,对其它如信息查阅点、微博、微信等公开形式重视不够。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便捷查询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少、更新不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化操作和监督管理等配套制度不够完善。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量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2020年我信息公开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情况及时公开,做到常规性工作内容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内容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内容及时公开。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院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2019年

填报单位: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3800元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别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继续办理

0






0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