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82H/2019-103739 成文日期: 2019-03-04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衢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3-04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
分享:
名 称: 衢州市司法局
机构负责人: 徐爱平
联系方式: 0570-3026789
机构地址: 衢州市仙霞中路36号行政中心4号楼副楼
邮政编码: 324002
传真: 0570-3071582
网站地址: http://www.qz.gov.cn/col/col1229038018/index.html
工作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承担统筹规划立法工作的责任。负责拟订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并组织实施。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研究提出立法和改革决策相衔接的意见、措施。负责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项目建议。

(三)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重要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市政府规章草案,负责审核报送市政府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市政府规章草案。负责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机关合同、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的备案审核工作。负责国家立法草案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草案征求市政府意见的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四)承担市政府规章具体应用问题的答复与协调工作。依法依规组织市政府规章立法评估和清理工作。指导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研究规范政府行为的法律法规规章实施中的普遍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县(市、区)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负责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案件的办理工作。  

(六)负责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监督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考核评议。推进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负责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  

(七)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  

(八)指导管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九)负责拟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十)承担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衢州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市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的审核、报批和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管理。负责组织和指导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培训工作。  

(十一)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协助县(市、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时间: 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8:30—12:00,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