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330800147730331Y/2018-104311 成文日期: 2018-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7年度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衢州市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8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政府信息公开是实施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年,市供销社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拓展深化公开领域,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供销社网站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我社办公室联系(电话:3024626,电子邮箱qzgxs2013@163.com)。 

 

  一、工作概述

  (一)组织领导、工作机构、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市供销社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围绕依法行政、廉洁行政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整合政务公开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加强与新闻媒体等的沟通协调,做好统筹指导。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备案制度、量化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各处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分工,创新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平台。

  (二)公开载体建设情况。继续做好网站宣传,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增强网上互动和网上服务功能,及时做好网站信息的更新,提高点击率,将该网站打造成全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和办公信息化的重要载体。同时,整合平台资源,拓宽公开渠道。认真办好系统刊物,2017年共编发《衢州社务信息》22期,向上级社积极报送信息,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浙江省供销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供销社系统信息会上做典型发言。利用腾讯微博、政务微博两个政务微博平台,各发布信息81条,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129条。积极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宣传供销社工作,用公开透明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

  (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紧紧围绕市供销社中心工作,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推广“三衢味”农产品区域品牌、宣传“三农”政策、反映社务动态、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等主题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供销社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注重信息员队伍培训,通过召开信息工作会议、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等,结合公文处理、保密培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邀请市府办信息处处长沈志强对信息员进行专题培训,促进信息员队伍素质提升。组织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专题学习《条例》、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等,着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操作的规范化程度,做到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多角度督查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社在认真总结上年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衢州市供销社网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据统计,一年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社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097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内容主要涉及“三农”政策、文件通知、理论研讨、领导讲话和社务活动等方面。通过腾讯、新浪微博两个政务微博平台各发布信息81条。全年向“衢州发布”平台报送信息12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社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市供销社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随着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有些工作还需不断改进: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要在思想上引起更大的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制有待完善。要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及时反思、整改。三是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待加强。目前存在工作性、动态性的信息多,专题性、经验性的信息少;反映一般情况的信息多,领导关心和急需的综合调研性的信息少等问题,要不断提升信息质量。

  2018年,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结合实际,逐步从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上对信息公开加以规范,努力使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轨道。

  (二)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和分析信息公开工作,围绕每一时期的全局工作中心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好信息的采编和报送工作。由专人负责审稿、报送,拓宽信息来源,挖掘有价值信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信息的综合程度,力争信息公开有深度、高质量。 

  (三)着力构建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大检查力度,通过重点检查、季度抽查、半年考评等方法,强化日常监督,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信息公开有据可查。

  (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信息公开干部队伍。开展网上信息公开的风险防范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定期组织开展或参加相关业务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员的采编技能和写作水平。召开系统内信息员工作交流会,交流经验,研讨问题,改进工作。通过学习培训,使工作人员熟悉公开工作的政策和规定,提高做好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规范地落实工作程序,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

  四、附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衢州市供销社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079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83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81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29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31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
           
        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
           
      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0

    单位负责人:郭国钧        审核人:刘秀云    填报人:雷益芳

    联系电话: 18057059322                    填报日期 2018.1.8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