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18-103709 成文日期: 2018-0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7年度

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9 1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市协作办(招商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有效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办(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综合处牵头,其他科室共同协作的机构模式。同时,明确综合处一名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发布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协力抓的工作网络。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根据《2017年衢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等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制定了《2017年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 “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公众代表列席部门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部门等基本信息,确保政务信息保质保量。
    (二)规范建设,提高质量
    对不同政务和事务的内容、要求、对象等,充分利用政务公开网,适时公开办事公开信息,切实方便投资商办事。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强调对主要业务工作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对传统的政务公开项目进行调整充实、完善,围绕事关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投资商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投资商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并根据工作重点变化和发展,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同时根据市政务公开办的季度通报情况,及时重新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充实栏目内容,不但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月5日,在《衢州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累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通过微信发布3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2月12 日通过网络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一份,当天予以受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了回复。
    3.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
    4.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无
    三、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根据检查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单位公开目录;二是通过政务公开,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三是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工作中,发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的认识还需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平台的答复需要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广大职工群众的期待值还有差距,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

在今后工作当中,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改进服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登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工作长效机制。深入贯彻《条例》中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

二要强化监督问责,健全责任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建立责任机制,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