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42Q/2018-103425 成文日期: 2018-0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7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体育局

2017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10: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2017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衢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规范制度、重要事项公开和公开的形式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层次和水平。
一、基本情况
在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体育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286篇,回应解读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30次,举办各类培训班5次,人员培训150人次,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二、主要做法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发公文时,从拟稿阶段即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处室负责人、办公室审核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同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并且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依托政务网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我局财务、人事及工作总结计划信息在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包含2017年度财务预算、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及说明、2017年度财务决算信息、2016年度工作总结;努力做到了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公开方式及时便捷,便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

(三)突出热点,密切联系群众。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首先,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上级要求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都经过衢州市体育局网站全部予以公开。并通过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网络问政平台等回应和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更新,确保社会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其次,在公开形式上,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2017年开了多个新闻发布会,通过各个媒体渠道的宣传,发出体育声音。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方式。已完成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处室、下属事业单位、行政审批、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等项目的主动公开。基本完成2017年的政策文件公开工作。体育局除在衢州市体育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其他形式和媒介如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开了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也无不予公开的情况发生。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保密审查情况。我局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规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违反有关保密法规。
(六)咨询和投诉情况。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
(八)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2人,无全职人员,有专项预算。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目前,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缺乏专业技术人员,需增加具有一定网络知识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解读还有所欠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工作。明确界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与信访事项之间的界限,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和实效性;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强化体育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三是对一些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强的文件,增加政策解读内容;四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量和质量,使广大公众能够获取更为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
  

衢州市体育局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