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17-103693 成文日期: 2017-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6年度

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16: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今年以来,我办(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方式,提高政务信息水平。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办(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综合处牵头,其他科室共同协作的机构模式,同时,综合处明确一名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发布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协力抓的工作网络。

 

  2.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部门等基本信息,明确综合处一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确保政务信息保质保量。

    3.创新公开方式,及时公开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今年来,我办(局)开通微博平台:衢州招商。定期将全市熟地情况、项目情况等投资者关注的信息在衢州政务网公开;在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等重要会议时,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进行采访,统一发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有关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2日,在《衢州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累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通过微博发布3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无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与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信息分类的合理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2.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完善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推进招商服务项目的公开,梳理与招商服务项目相关的办事项目,合理分类,积极提供网上办事项目和办事指南,为公众提供规范、快捷的服务;三是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抓好部门门户网站建设,尽快建立门户网站,并加强内容维护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务门户网站政策宣传、信息披露的作用。

 

附件:1-12月 市协作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