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002618357U/2017-103681 成文日期: 2017-03-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6年度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0 1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3089078,电子邮件:1055227255@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为根本、经营为支撑、管理为基础、党建为保证,在认真完成新常态下机关事务管理目标任务的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措施落实,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平台保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根据人员变动的情况适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建章立制,强化落实。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及时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根据《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及时制定了《网络舆情办理规定》等。根据2016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认真制订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落实措施,并以上为统领,抓好逐项落实。

(三)完善平台,规范管理。为方便市民群众查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一方面在市政府网站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内容;另一方面在局机关办公场所设置了信息公开栏。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及时做到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及时获知。根据我市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每季和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公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6年12月底,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9条(其中2016年1-12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未收到市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2016年,受理并结案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2件,驳回原告诉讼、上诉请求1件,原告主动撤诉1件。

三、需改进的问题

2016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需进一步增强,在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载体上还需进一步提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衢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