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7282M/2016-105051 成文日期: 2016-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5年度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7 15: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衢政办通〔2016〕8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市国资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衢州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衢州市西区九龙南路28号;邮编:324000;电话:3810184;电子邮箱:zjqzgzw@126.com)。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等多种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布各类政府信息,充分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共通过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9条,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和本单位外宣刊物、信息公示栏、宣传窗、政务微博、微信等载体新增公开信息数18条,发行《衢州国资信息》简报4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具体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数量不多,政策解读类信息公开力度不够等。

七、改进措施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一) 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结合国资委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更新。

(二)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将信息公开制度逐步扩大至下属企事业单位,推动市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附件:市国资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衢州市国资委

2016年3月16日

2015年,我委负责人参加“行风效能热线”直播,与广大听众通过电波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