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42Q/2015-102621 成文日期: 2015-09-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1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体育局

衢州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5-09-21 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

 

 

  2011年,市体育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市体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载体作用。

  一、工作概述

  按照上级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规范制度、重要事项公开和公开的形式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层次和水平。截至2011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体育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50篇,回应解读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10次,举办各类培训班5次,人员培训90人次,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一)加强组织领导。衢州市体育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行办事公开工作。各科室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责任,建立和完善了公开办事制度,为广大群众办事提供细致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规范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按照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三)突出热点,密切联系群众。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首先,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上级要求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都经过衢州市体育局网站全部予以公开。并通过三衢论坛,12345政府热线等回应和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更新,确保社会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其次,在公开形式上,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方式。

  已完成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行政审批、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等项目的主动公开。基本完成2011年的政策文件公开工作。体育局除在衢州市体育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其他形式和媒介如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开了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也无不予公开的情况发生。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规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违反有关保密法规。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比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仍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信息化程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做好市政府网站阳光工程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

  2、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性强、公众需性大的信息为突破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体系。
    3、以“公开、公正、便民”为服务宗旨,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体系,向社会及时披露和解读重要体育决策及信息。

 

 

 

 

 

  衢州市体育局

  201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