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9-16 17: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委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由委领导审查后发布,同时在本委网站中增设“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信息。

  高度重视解答群众诉求,广泛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161次,对于每件举报投诉,委主要领导都亲自阅批处理,层层抓落实,保证回复率100%,满意率98%以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08年我委发布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政务活动23条,政策文件1条,领导信息2条,实事工程2条。同时,专业人员经常对网站进行日常维护和监管,至今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人口计生委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二)全市范围开通“12356”阳光计生热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三)不定期通过简报、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部门信息;

  (四)配备信息公开相应设施、设备,利用政务信息公开栏、服务公示牌等公开本单位信息情况。

  二、2008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2008年度,我委未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四、2008年度,我委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广泛,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长效管理监督机制,积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