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154A/2015-102513 成文日期: 2015-08-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0年度

衢州市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8-02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qz.gov.cn/xxgktmp/)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3084450,电子邮件:1497398817@qq.com)。

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统一部署,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全力抓好行政权力梳理、录入、测试及发布运行工作,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公室和信息中心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指南,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全市农业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

(三)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拓宽公开渠道,多方增加途径。为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利用阿坝州业务资源外网信息公开平台和现有的农业门户网站公开信息;通过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采用农业简报、电子信箱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按照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相关文件、办事指南、审批事项、网上审批等栏目在市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共500余条。其中,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 主动公开信息200余条;通过市农业信息网主动公开信息300余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3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0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一概不收费,对各项业务的收费标准都进行公开。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三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规范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梳理各项行政权力,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三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方便群众网上查询和办理。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衢州市农业局

                201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