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306N/2015-104423 成文日期: 2015-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09年度

衢州市国土资源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7-06 04: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国土资源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衢州市国土资源局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电子政务“信息畅通、务求实效、服务群众、提高效能”的发展方针。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09年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09]73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2009年度政务网上公开的基本情况

根据《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暂行办法》,2006年底衢州市国土资源门户网站部署运行,正式开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网站维护人员,同时明确了各个科室的专职信息员和信息审核员。截至2009年11月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系统运行正常,政务信息按政策法规类、机构职能类、规划计划、业务信息类等栏目公开。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迅速,房地产交易量不断攀升,企业以及广大市民对电子政务网上公开的要求不断提高。旧版的门户网站首页较为复杂冗余,栏目较为分散,网页导航功能较为薄弱。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我局2009年7月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功能升级,增加便民频道、项目与资金、采矿权审批、规划计划、矿业权评估、地址灾害管理等模块。对首页进行简化,整合相关栏目,提高了网页的导航效率,网站改版以来访问量已突破2.3万人次。

二.通过自查发现的问题     按照便民、高效的要求,结合省厅11月的网上公开情况预检结果,安排专人对我局网站进行了自查。发现以下问题有待我们加以改进和完善。一是网站建设工作经验欠缺,把握新型媒体的业务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报送质量参差不齐,时效性、准确性差,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四是网站平台安全性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政府部门网站是展示部门工作的重要窗口,推进电子政务和网站建设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有利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快捷、方便、有效服务,有利于畅通信息渠道。局领导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和网站建设工作,成立了信息化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网站建设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上要精益求精,工作上要务求实效,实行建设与应用并重,硬件与软件并重,载体与效果并重,推动我局门户网站的建设。       (二)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有为、有序、有效开展,市国土资源局确定了一名副局长分管电子政务、网站建设工作,对电子政务、网站建设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规划和协调。局领导认为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的必然趋势。只有网站的信息丰富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浏览网站,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我们国土资源工作情况,监督我们的政务工作。

(三)建好门户网站,展示良好形象        衢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对于宣传衢州市、促进招商引资、整合有效资源、服务企业、增强与企业、群众的互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完善网站的交互功能,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需求,提高网站服务民生的水平。加强网站系统平台建设,及时安装服务操作系统补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网站内容被篡改。

衢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