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7-30 03: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我局对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加大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为主线,不断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局各有关处室、各支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工作机构
指定政府信息公开牵头责任处室为局办公室,各相关处室负责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资料,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制度建设
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重点,规范信息情况报送程序,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等基础工作机制。
(四)公开载体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以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为主要载体,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全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量有所上升,但仍存在时效性、全面性不强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把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与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全面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不断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监管,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三是创新工作方式。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与内容,程序与方式,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