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34X/2015-102549 成文日期: 2015-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0年度

衢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30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市卫生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为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对市卫生网站进行了改版,调整、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2010年,“局长信箱”、“留言板”接到公众投诉、举报和咨询、建议131条,都及时给予了回复、办理。市卫生网站发布政府信息627条,访问量达5万多人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市卫生局领导名单及其工作分工;(2)市卫生局机构设置、各直属单位及其主要职责;(3)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4)市卫生局工作规则及其它文件;(5)医疗卫生服务及收费标准;(6)居民健康教育和科学生活知识;(7)人事任免及招录公示;(8)卫生工作动态信息。
    信息公布的形式:一是在市卫生网站及部分直属单位网站上公布;二是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内信息公告栏公布;三是在各新闻媒体上公布。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诉讼案件1件,胜诉。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强化组织保障。形成了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格局。成立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承办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事宜,并负责推进、协调和监督卫生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卫生局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办公室牵头、各处(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

2.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对市卫生局网站及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内容和栏目进行了优化、整合。对市卫生局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重新制作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调整了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及布局,方便群众快速获取信息。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今年,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卫生系统各单位政府信息工作情况进行查体,并将结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没有完全及时、规范执行到位。二是有些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2011年,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工作部署。二是对主要公开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是进一步加大局政府信息公开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应公开内容及时、有序、规范对外公开。

二○一一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