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188/2015-102536 成文日期: 2015-06-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4年度

市文广新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29 04: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衢州市文广新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在衢州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衢州市文广新局办公室,电话:0570-8758508、8758505。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局办公室、局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处室及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2014年,局办公室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及时对有关处室及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了工作落实。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市法制办、市纪委的要求,依法公开了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 42项(包含省厅局委托事项);公开了局行政处罚所有依法处罚事项27件;公开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2014年度财务预算工作事项;公开了有关重点公开事项21项。累计公开了四大类,计390条(或项),按要求全面实施了信息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本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偏少。
  2、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提供渠道不畅,信息网络有待进一步健全。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开展。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细化内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抓好。
  二是健全制度,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做到及时全面公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三是拓展内容,强化效应。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确保机关权力始终为人民服务,确保信息公开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政府工作的窗口,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