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8164/2015-102479 成文日期: 2015-06-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1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25 03: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电子政务中心的指导帮助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衢州市人民政府第40号令)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结合我局“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充分发挥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住建工作透明度,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规范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利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

  (一)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名称、机构设置、管理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

  (二)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干部的姓名、职责分工、联系方式;

  (三)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办事、服务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以及作出的是否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和办事、服务的结果;

  (四)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计划、工作动态;

  (五)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任免情况和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变动情况;

  (六)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员招考、录用、任命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经统计,2011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各类渠道共主动公开500余条各类政府信息条。

  二、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2011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2011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从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好。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细化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和工作责任,切实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加强监督管理,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的,实现有关信息充分告知,便于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

 

 

 

                                      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