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931/2015-102613 成文日期: 2015-0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1年度

衢州市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16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及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一)健全机构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我局机关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我局不定期开展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工作安排,建立健全机构,完善了工作机制,为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把《衢州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印发到各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具体落实到各科室,大力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全面宣传

组织全局职工进行信息公开工作精神传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积极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经费及人员保障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并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此项工作,如有需公开的信息,由责任处室提供,并第一时间在网上进行发布,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部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达273条,其中公文类信息(规范性文件、通知、公告、公示)157条。2011年新增 104条,其中公文类信息40条

法律法规方面公开了2011年度国家、省级以及地方出台的各类环保法规。同时对一些重要的环境统计数据进行公示。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公众可通过“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设的“衢州市环保局”子网及衢州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及查询平台查阅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新闻媒体发布

2010年通过《衢州日报》等媒体发布的环境保护相关信息和环境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信息公开。

四、复议、诉讼情况

全年无行政诉讼案件、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

五、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对公众的宣传及组织引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技能。网上信息公开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在工作中如何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希望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发布工作人员的认识和工作技能,以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一是合理设置及优化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链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4、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衢州市环境保护局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