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69G/2015-102568 成文日期: 2015-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4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审计局

衢州市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5 03: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衢州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子邮箱:viivk@sina.cn,电话:0570-3083356

一、 基本概况

2014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体系。一是扩大了局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开展年度考核,对各处室信息工作进行计分考核,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三是认真抓好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把项工作作为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同时做到相互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2014年,我局在依托新闻媒体、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载体的同时,还通过加强衢州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据统计,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78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75,通过政务微博主动公开信息2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条。

作为阳光工程网参建单位,我局积极落实市政府文件精神,按照规范要求,梳理“阳光工程”所设项目的具体公开内容、要素、格式等,并在统一平台上做好信息加载、日常更新工作。2014年,我局在阳光工程网公开重点事项41条。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本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审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2015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是加强局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

 四是将信息公开与部门考核相结合,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五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市审计局2014年).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