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14-103665 成文日期: 2014-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3年度
发布机构: 市协作办(招商局)

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4 03: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综合处联系(地址:衢州市紫薇中路1号,电话:0570—3899026,电子邮件:qzxzb3899026@126.com)。

一、工作概述

2013年,市协作办(招商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和经常化,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的透明度,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提高了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率。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办(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综合处牵头,其他处室共同协作的机构模式。

2.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部门等基本信息,规范了审核程序,完善了工作制度,优化了信息公开流程,做到了目标落实,责任到位,效率提高。

3.人员配备到位。我局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更新工作;各业务处室根据其职责和采编分工,负责本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丰富公开手段,及时公开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定期将全市熟地情况、项目情况等投资者关注的信息在衢州政务网公开;在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等重要会议时,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进行采访,统一发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有关情况;通过参加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通过行政效能110网站,认真受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及时处理通衢——政民网上平台受理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度,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公开数66条,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公开数2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无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还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与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信息分类的合理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等。本部门门户网站改版工作尚未完成,目前新网站尚在建设中,未正式开通,工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还不够及时、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完善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推进招商服务项目的公开,梳理与招商服务项目相关的办事项目,合理分类,积极提供网上办事项目和办事指南,为公众提供规范、快捷的服务;三是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抓好部门门户网站建设,尽快建立门户网站,并加强内容维护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务门户网站政策宣传、信息披露的作用;五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和沟通,利用互联网、报刊、广播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